跳到主要内容

从 Vitepress 到 Docusaurus

· 阅读需 2 分钟
Klein
freelancer

今天决定将一年前用 Vitepres 搭建的一个技术日志网站迁移至 Docusaurus。迁移的原因可能是自己爱折腾,这两个 SSG 框架我觉得都挺优秀的。无论是文档上手还是 UI 设计都深得我心。

当然还有一部分原因是最近一直在恶补 React 知识(Docusaurus 也恰好是基于 React 开发的),从事前端行业近 5 年来写了太多的 Vue.js 项目了,相关的生态我也都用得如鱼得水。

唯独 React 一直没有接触过,倒不是我多么排斥 React,纯粹是自己的工作上很少用到。

我知道,想进步最好的办法就是勇敢的去跳出舒适圈,去用于尝试自己曾经未涉猎的事物,才能得到成长。

所以也是借此机会希望这种折腾能够增进我的 React 功底。

anyway, wish me good luck.